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司法局讲好“微党课”,做实党员教育“大文章”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衡南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勇军主持,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阳小军讲授题为《牢记使命担当 争做合格党员》党课。

课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阳小军结合自身实际,与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浅出地交流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做到“三个不能忘”:第一,党员的身份不能忘。甄别和辨识一名党员,标准就是“三个出来”,平时能看得出来,是基本要求。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是衡量标准。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是终生要求。第二,党员的责任不能忘。履行党员责任,要做到“勤”“钻”“冲”“常”四个字,在履职中不断增进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感情。第三,党员的要求不能忘。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课后,各党员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勇军强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应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司法局的党员干部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认真履职、真抓实干,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之中,努力将群众的“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