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司法局"机关恳谈+"激发机关活力

为落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做强党务工作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衡南县司法局通过召开机关恳谈会,让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成长经历谈思想、谈体会,凝心聚力促业务工作得到更好落实。

"机关恳谈+党建引领",发挥旗帜作用。结合党员机关恳谈会,开展"亮身份当先锋"活动。支部党员站在不同的角度,从利于支部工作为出发点,提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甚至很尖锐的好建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政治站位高、政治素质强、政治执行力强,支部委员平均年龄由之前的48岁下降到了现在的34岁。新一届支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不负重望,截至目前,已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三次。

"机关恳谈+青年座谈",点燃青春力量。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健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5月份召开了"机关恳谈+青年成长成才"座谈会。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谈感受、谈体会、谈心得、提建议。同月,举办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庆"五四"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干部纷纷讲述了司法行政工作者在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衡南司法行政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与昂扬斗志。

"机关恳谈+述职考核",释放内在潜能。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每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星期召开"机关恳谈+公务员述职自评考核会",让"机关恳谈+公务员述职自评考核"成为一种常态。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每个季度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情况,晒成绩、谈感想,轮流公开述职并自评,分管领导公开评定考核等次,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通过恳谈会,局党组与干部职工之间、干部职工相互之间都有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了解,消除了误会,局党组的决策在恳谈中得以贯彻落实,干部职工的思想在恳谈中得以统一。

今年以来,衡南县司法局通过开展机关恳谈系列活动,促进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了"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685件,调解成功率98%。在全县广泛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办班28次,参训人员达1500余人次,制定出台了《衡南县人民调解案件"以奖代补"实施办法》。受理行政复议案件8件,办结3件,撤销3件,撤案1件,4件审理中。办理行政诉讼案11件,审结9件。受理山林权属纠纷4件,结案3件。审核规范性文件10件。审查政府合同14件,审查政府会议纪要13件。开展了送法下乡、防非、国家安全日、大学生送法下乡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200余场次,开展"屋场恳谈会+法治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87件,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26件,办理司法鉴定289件。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农村、企业开展了10余场次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