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司法局开展综治民调宣传走访活动

为深入推进平安衡南建设,切实抓好综治民调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衡南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三塘镇龙头岭社区开展综治民调入户宣传走访活动,面对面向群众介绍我县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效和衡南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服务举措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听取意见建议。

活动当天召开了屋场恳谈会,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平安建设、综治民调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司法行政机关在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职能。同时,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工作人员还作了"戴帽工程"和森林防火宣讲,教育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自觉投身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提高防火和安全用火意识,禁止野外用火,禁止烧灰积肥、烧秸秆、烧荒等,坚决防止森林火险事件发生。

屋场恳谈会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综治民调问卷及法治宣传教育资料,引导群众耐心接听民调电话,用心回答民调测评,并解答群众相关法律咨询,听取群众对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及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当天共走访居民和商户150余户,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对国家政策和综治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增进了干群关系,营造了积极参与综治民调的良好氛围,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