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泉溪司法所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

近日,衡南县司法局泉溪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3名返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泉长村的村组屋场和田间地头,以送法上门的方式将法治宣传册和各式法宣文化产品送到村民家中。

在泉长村法治宣传屋场恳谈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摆放了法治宣传展板,大学生志愿者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向村民集中宣讲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法》及与农村、农业、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并就乡村法治建设与乡村振兴等问题与村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增强村民法治意识,提高村民法律水平,营造乡村法治氛围,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当天,大学生志愿者共走访了173户村民,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送法宣文化产品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

下阶段,泉溪司法所将把"送法下乡"活动向纵深推入,做到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衡南、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