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法律援助帮扶活动

8月27日上午,衡南县司法局组织20余名“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来到对口扶贫村——硫市镇排楼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法律援助帮扶活动。

衡南县司法局到排楼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法律援助帮扶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到排楼村52户贫困户和部分村民家中,给他们送上法律援助宣传手册,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解答法律咨询。同时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分析探讨如何防范化解村产业扶贫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风险,并就村里目前的实际情况,如何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涉及政策、法律问题方面的法律帮扶。

当天,志愿者们共走访村民10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收集法律需求15条,解答各类法律问题22件次,提出法律建议20条,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称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在贫困户家中了解其法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