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7月1日实施,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推动《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近日,衡南县司法局利用社区矫正对象报道学习的契机,组织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开展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重点对《社区矫正法》中社区矫正的目标和工作原则及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权利、履行的义务、应当遵守的规定等条文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指出了当前矫正对象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矫正对象一定要加强法律素养,牢固树立服刑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接受教育改造。专题学习后,矫正对象还积极参与湖南省《社区矫正法》知识竞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明确了《社区矫正法》的管理内容,加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他们纷纷表示在矫正期间内一定严格遵守矫正纪律,服从管理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教育活动,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学习会上还对社区矫正对象在"两会"期间安全维稳提出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日常监管教育,强化特别防控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