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到衡南县开展基层司法所建设督查

4月27日至28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魏威一行来我县开展基层司法所建设督查。市司法局副局长熊鹰、县司法局局长罗友平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到我县"十三五"期间建成的向阳桥街道、宝盖镇、相市乡、茶市镇、谭子山镇、泉湖镇、柞市镇、茅市镇八个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外观标牌、标识和所内制度上墙布置等标准化建设情况以及办公环境,并逐一查看所内各功能室,查阅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卷宗和档案,询问了解辖区村(社区)数量、人口、地理面积等基本情况以及司法所近年来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现场检查后督查组一行还在局机关听取了我县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汇报。

督查组对我县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基层司法所建设动手早,行动快,标准高,基层司法所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等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求县司法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全力完成"十三五"基层司法所建设任务,打造全省基层司法所建设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