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安排部署社区矫正工作

3月21日,衡南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衡南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衡南县社区矫正委员主要职责及制度》(审议稿)。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矫正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衡南、法治衡南的重要保证,是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从而实现“施良法达善治”的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做细做实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措施。要突出“平安矫正”,守住底线抓好主业,构建“精准矫正”,瞄定目标确保质量,推进“专业矫正”,建强队伍激发活力,规范矫正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和职业行为,加强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行教育,严防出现不廉洁执法问题,确保公正执法。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贯彻落实,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和公共安全监管,加强政法队伍管理,以新作为、新业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南、法治衡南,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贡献。

县级领导蔡志刚、罗明勇、杜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