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司法局组织云集法律服务所开展“新春走基层·法律服务惠民生”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专业优势、实践优势,彰显使命担当,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向基层群众身边延伸,衡南县司法局于近日组织云集法律服务所赴衡南县三塘镇龙头岭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5名法律工作者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数百余份,并就社会普遍存在的劳动争议纠纷案、家庭矛盾引发的房屋纠纷案、婚姻纠纷案、户口回迁引发的纠纷案、经济合同引发的债务纠纷案、民间借贷、交通安全引发的纠纷案等,现场向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活动结束后,云集法律服务所同龙头岭社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了建立长效的法律服务惠民生机制的意愿。云集法律服务所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到对接的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制动态,有针对性地宣传与社区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调处纠纷、化解矛盾,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为社区依法治理建言献策。

下一步,衡南县司法局将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人员持续开展“新春走基层·法律服务惠民生”主题活动,自觉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理论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业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