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胡果雄: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月3日,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会议。

胡果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突出风腐一体治理,深化清廉衡南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明纪律要求、整治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

胡果雄要求,要正确看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挑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根除作风顽疾,坚决杜绝“上桌一杯酒、进门一包烟、办事一个信封”等行为,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规范村干部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加大同级监督、“一把手”监督力度,做到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巡察监督贯通协同高效。

胡果雄强调,要全面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目标新任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同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紧密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衡南落地见效。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实事求是容错纠错。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自觉遵循党章,用好“四种形态”,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胡果雄要求,要努力锻造一支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纪检监察铁军,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廉润清泉》和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纪律建设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李志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旷诗秦、段志强、陈云、谢辉、蔡志刚、欧阳石林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