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执法业务培训  锻造过硬执法队伍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衡南县司法局深入车江街道开展了车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车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湖南德巍律师事务所谢昉律师受邀讲课。

谢昉律师将专业法律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授了《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中的重点条款,并结合实际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就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进行了详细讲解。谢昉律师还对现场执法人员提出的目前在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给予针对性意见。

随后,车江司法所所长从执法证据收集、法律文书规范制作等内容着手,讲解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引,受训人员获益匪浅,有效提升了基层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