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云集司法所开展"三法"宣传进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衡南县司法局云集司法所在衡南县总工会爱心托管中心开展了"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专题讲课。

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学生们认真学习了"三法"的基本规定,包括国旗、国徽的图案含义、历史由来、悬挂场所和使用规范;国歌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规范奏唱播放和使用,同时列举了几个违反国旗法、国歌法的真实案例,增强了学生们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国歌,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熟悉激昂的旋律唤起了大家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专题讲课,学生们对国旗、国歌、国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尊重和爱护国旗、国歌、国徽的自觉性及法律意识。云集司法所将持续扎实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治观念,以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