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昔日违法者  今日法宣员——泉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为增强辖内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辖内群众对毒品的抵制防范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为增强辖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他们更好融入社会。近日,衡南县司法局泉溪司法所组织辖内社区矫正对象以禁毒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泉溪镇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12名社区矫正对象身穿红色禁毒志愿者马夹,协助司法所工作人员完成活动现场的布置,摆放好禁毒宣传展板、悬挂好宣传横幅,并沿街向过往群众和商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禁毒法》等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12名社区矫正对象共发放禁毒宣传册600余份,法治文化产品600余份,宣传入户210户,进商铺79家,解答咨询22人次。不仅有效提高群众法治素养,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同时也让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参与宣传活动,实现了从违法者到法治遵守者和传播者的华丽蜕变,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质量。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社区矫正对象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弘扬了法治、又洗礼了心灵,既服务了社会、也受到了教育,今后将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改造,尊法守法,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