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阳市华新地区检察院会同市司法局督查衡南县社区矫正工作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依法执法理念,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规范进行,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10月14日,衡阳市华新地区检察院会同市司法局对衡南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督查。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陪同。

督查组首先在县社区矫正工作局听取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情况等工作汇报,双方就社区矫正工作实务过程中的具体执行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督查组来到茶市司法所和江口司法所开展工作督查。督查组通过查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部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向社区矫正对象询问相关情况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矫正对象是否服从管理、是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是否出现脱管、漏管现象以及疫情期间的管理情况。

督查组对衡南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衡南县司法局在编制缺、人员少、经费紧张、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不断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力度,提升社区矫正信息化水平,建成了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和远程探视系统,以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截至目前,无一人脱管、漏管,未发生一起重新犯罪现象。希望衡南县司法局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教育,严格请销假制度,严防脱、漏管和重新犯罪。同时积极接受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加强协作配合,认真贯彻实施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并就新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同检察院进行探讨和交流,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共同推进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助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衡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