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视察衡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9月16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衡阳召开,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全省各市州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视察了衡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谭敦龙参加视察。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等相关县级领导陪同视察。

周农一行来到衡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平台及12348热线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观摩了法律咨询服务、公证服务和人民调解服务,简要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案件受理情况、案件类型、信息化建设以及日常工作情况的汇报。周农对衡南县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衡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2015年10月正式启用,是全省第一批、全市第一家规范化标准化的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中心分法律援助,公证服务,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八个功能区。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决议》出台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决议精神,衡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作用,有效减少了法院的诉讼量,减少了老百姓的诉累,减轻了老百姓的对抗情绪,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90件,其中调处结案39件,办理公证290件,受理矛盾纠纷30件,分流30件,调处成功30件,调处成功率100%。

下一步,衡南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继续拓宽服务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以衡南县推行的屋场恳谈会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屋场恳谈会+公共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暖心的公共法律服务,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法治观念,减少和避免诉讼案件的发生,提升诉源治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