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法律援助为贫困户解忧

    7月13日上午,衡南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同扶贫工作队队员一起,

来到贫困户王承松家里,上门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谢谢你们,我是请不起律师的,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衡南县硫市镇排楼村的贫困户王承松握着上门服务的衡南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7月13日上午,烈日当空。衡南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同扶贫工作队队员一起,来到贫困户王承松家里,上门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王承松上有近80岁的老母亲,下有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妻子是二级智残,他家2014年就被纳入了贫困户。不料,屋漏偏逢连夜雨,在2019年6月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王承松,左腿被截肢致残,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王承松花费的近10万元医疗费,保险公司和车主只承担了4万元,还有近6万元是王承松向亲戚朋友东凑西借的,这对于这个本已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衡南县法律援助中心特事特办,在王承松简陋的屋子里,为其办妥了申请、审批和指派等一系列工作,并为其复印了相关资料。当即接受指派的法律援助志愿者、湖南弘一(衡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费政向王承松详细了解了案情后,与他就案件的代理思路进行了初步沟通,并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办理好这件法律援助案件。

今年来,衡南县司法局认真贯彻法援惠民生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及市司法局相关要求,开展了系列“情暖贫困户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出台了系列便民利民惠民举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近年来,衡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共为贫困户提供法律援助57件,其中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24件,人身损害赔偿纠纷21件,为贫困户挽回或获得赔偿款共350余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弱势群体特别是贫困户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