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贯彻实施《民法典》。6月24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办、县司法局承办的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在县会议中心举行,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海鸥受邀作民法典辅导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县级领导、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县司法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人大正副主席(联络工委正副主任)30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刘海鸥教授对《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定位和特色及侵权责任编、高空抛物致人损害责任、网络侵权责任重点内容等方面作了重点解读,特别是结合典型具体案例讲解法律条文,深入浅出、浅显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全体参学人员深受启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强调,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县司法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将学习宣传《民法典》纳入今年普法学习内容;要扎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重点从宣传教育、民事立法、民法典执法、司法普法以及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等方面入手,确保《民法典》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据悉,下半年县司法局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八进"工作,全力助力法治衡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