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司法局机关支部开展“送法下乡” 主题党日活动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26日,正值农忙时节,衡南县司法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组成普法宣传队前往硫市镇排楼村开展"送法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排楼村是县司法局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之一,现已脱贫49户,147人,未脱贫4户,5人,2020年将实现全部脱贫。村民们在生产生活、脱贫致富的过程中,迫切需要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等与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农民群众有关务工、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法律咨询,积极引导农民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村民们表示这次宣传的相关法律法规与他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正是他们迫切需要了解和熟悉的,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在脱贫攻坚中不可或缺的作用,极大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农村、奉献双岗位"的热情,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沟通和了解,为推动脱贫者法治意识的觉醒与普及,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