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开展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暨《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5月26日,正值衡南县硫市镇赶集日,集市上人群川流不息,叫卖声此起彼伏。衡南县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暨《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政策。《社区矫正法》将于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就新法进行了着力宣传。在宣传服务台前,不少群众仔细翻阅宣传手册,还不时互相讨论新法规新政策;在法律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就农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由县依法治县办和县司法局共同举办。活动现场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为加强我县法治乡村建设,助力决胜脱贫攻坚,自5月开始,县依法治县办和县司法局采用集中宣传、入户宣传、法律服务行动等方式,围绕农村扶贫开发、推进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用法治大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四区一花园"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