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3月27日上午,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司法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友平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砥砺奋进 创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2019年,完成机构重组后的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服务党委、服务政府、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其中茶市司法所、鸡笼司法所被评为全省司法所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县司法局被评为2019年度衡南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综治(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社区矫正工作局、硫市司法所、铁丝塘司法所被评为2019年度衡南县政法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法律顾问制度和依法行政"三项制度"落实,立足"七五"普法要求,推动法治宣传工作再突破;立足服务民生新使命,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再完善;立足维护社会治安新环境,推动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再加强;立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足基层社会矛盾新形势,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再深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四区一花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县司法局新三定方案以及各股室、各部门负责人选任名单,对2019年度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调解案例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