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冠市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冠市司法所积极配合镇政府开展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夯实法治观念,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县疫情形势虽然已趋平稳,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疫情反弹风险不断增大,为防止松懈松劲情绪,近日,冠市司法所在冠市农贸市场和冠市凌波广场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强化群众防控意识。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法制宣传工作手册》《疫情防控法律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帮助广大农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疫情防控热点和法律问题开展以案释法,让群众通过典型案例的依法处理感受到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和社会的公平正义。工作人员还细心叮嘱没有佩戴口罩或者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群众和商贩佩戴好口罩。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80余人次。

在我县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冠市司法所深入基层,落实普法责任,丰富宣传内容,持续开展防控知识法律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