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衡南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基本情况

  衡南县司法局是主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有:

  1、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本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政策、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并监督实施。

  2、承担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定依法治县、法制宣传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地方、行业依法治理工作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3、指导管理监督全县律师、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工作和公证机构及公证业务活动。

  4、领导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及司法员、基层司法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参与“严打”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对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及对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管教等罪犯进行的社区矫正工作。

  5、接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审查有关规范性文件,提供法律服务。

  6、指导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7、指导和管理全县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

  8、指导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

  9、指导管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服装、车辆等警用物资装备。

  10、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

  11、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

  根据职责,按三定方案规定局内设办公室、政工人事股、基层股、法制宣传股、司法鉴定股、政策法规股、行财装备股。下属单位3个(副科级单位):县公证处、县社区矫正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另外设有局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信访办等。25个乡镇设有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属派出机构)。

  三、部门预算总体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984.4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1.2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支出预算数98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765.3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3.51万元,专项商品与服务支出4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1.2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940.48万元,系保障我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项目包括安置帮教、普法宣传、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司法鉴定、转移支付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维护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4.4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1.28,上升3.28%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9万,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继续推进厉行节约,严格财务制度,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二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衡南县司法局采购预算总额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7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均为执法执勤公务用车。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8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0.48万元,项目支出44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9年预算公开衡南县司法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