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12月15日,衡南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务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加压奋进、持续攻坚,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坚定创建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优势、补齐短板、扩大声势,不断提升衡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各方关注衡南、看好衡南、投资衡南。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发力,提升创建质效。突出对标抓创建,认真对标对表,全力争取硬件少失分、不失分,软件得高分、得满分;突出补短抓创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突出质量抓创建,积极创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切实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城乡治理标准化,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健全常态长效的创建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创建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强化工作统揽、工作调度和大局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统筹协作,坚持全县"一盘棋",将工作任务责任压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时限;强化督导问效,开展常态化督查督办,对创建工作考核靠前的单位和贡献突出的个人,要积极宣传推介、表彰奖励,对因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工作不力导致创建结果受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谢辉安排部署工作,县级领导张彬宣读全县文明创建督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