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林业局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苗木及侵犯新品种权宣传活动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苗、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等行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知识,增强群众林木种苗识假、打假的能力3月17日,衡南县林业局在泉湖镇开展林木种苗集中宣传活动。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等宣传形式,向群众讲解了假冒伪劣苗木识别方法和技巧、采购林木种苗的注意事项、举报方式和维权途径、制售假冒伪劣苗木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并向群众深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结束后,县林业局还免费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油茶、土枇杷以及各类果树优质苗木2万余株,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意识,提高公众识假辨假的能力,引导群众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共同参与到打击制售假劣种苗和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的行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