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7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衡南县在云集街道普贤村开展以“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美丽衡南”为主题的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学生代表、乡贤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扶苗固根、挥锹填土,道道工序细致认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一个个树坑挖下,一棵棵树苗种成,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勾勒出一幅早春奋进的动人画卷,也感染着周边的群众,大家纷纷拿起铁锹、锄头和水桶,自发加入到这场义务植树活动中来。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在80多亩的荒山上栽种了4500株左右的油茶苗。

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自2023年“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共上线义务植树活动项目2个,参加义务植树1000人次左右,植树9000余株,有力推进了义务植树线下和线上的有机融合,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衡南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锚定打造“中国品质油茶第一县”目标,在全省率先推行“油茶庄园模式”。截止2023年,衡南油茶种植面积已超50万亩,年产值达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