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江口鸟洲国家重要湿地迎来5000余只冬候鸟

    秋末冬初,大批候鸟从北方陆续飞往南方越冬,衡南县江口鸟洲国家重要湿地迎来了5000余只冬候鸟。连日来,江口鸟洲管理所工作人员人员调查记录到斑嘴鸭、鸬鹚、苍鹭等冬候鸟,还有小白鹭、夜鹭等留鸟,它们正在江口鸟洲辖区的耒水河畔成群栖息、欢快觅食。
   11月21日下午,衡南县江口鸟洲管理所工作人员乘船来到江口鸟洲附近水域,惊喜地发现,鸬鹚成群黑压压一大片,栖居在高大乔木上,粗略计数多达1000只,和鸬鹚一起来江口鸟洲避寒过冬的,还有凤头麦鸡、灰雁、绿头鸭等候鸟。当前大批冬候鸟正在赶来的路上,到本月底,冬候鸟的数量将会趋于稳定,届时,冬候鸟数量有望达到10000只以上。
   不少观鸟爱好者表示,鸬鹚、斑嘴鸭、鹭鸟等鸟类群聚江口鸟洲,斑嘴鸭在浅滩上休憩,或在水面追逐嬉戏,鸬鹚、斑嘴鸭和鹭鸟齐飞的画面特别美。
   眼下正是观鸟的黄金季,江口鸟洲工作人员提醒称,野生鸟类对环境敏感,游客应远远地静观,不要惊扰它们,不要投喂,善待这些远道而来的“鸟类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