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到大三湘苗圃指导油茶嫁接育苗工作

5月23日,衡南县林业局党组书记石飞跃一行到大三湘苗圃基地指导油茶嫁接育苗工作。

眼下正是油茶嫁接育苗的黄金时期。衡南是“湖南省油茶大县”,也是油茶苗木生产大县。全县年使用油茶苗木数量达110万株,每年可生产嫁接油茶苗木300万株,除供应本地外,还畅销外地,在苗木市场备受青睐。

当天,石飞跃一行深入到大三湘苗圃育苗基地和苗木嫁接生产车间进行指导。每到一处,都会详细查阅台账资料,并就嫁接技术、田间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指导性交流。 

在油茶嫁接车间里,十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忙着嫁接油茶苗。现场,技术人员娴熟的切开芽砧,将一片健壮的穗芽插入切口,再用铝皮适度捏紧包扎,仅仅几秒钟的时间,一株油茶苗就嫁接成功了。

石飞跃强调:做品质油茶林就必须确保苗木品质,一定要严格落实苗木“三证一签”制度,严把穗条质量关,规范嫁接生产程序,确保高质量苗木流向市场。

近年来,衡南县致力于打造“全国品质油茶第一强县”,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摇钱树”,多措并举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