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素质优作风提效能,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衡南县林业(油茶产业发展)局按照县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和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强有力的措施引领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聚焦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为人品德、纪律作风、工作标准、行为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精、实、严、高、紧”五字要求,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在全系统开展“强素质、优作风、提效能”活动。

一、迅速安排部署,在行动上下功夫。县委工作会后,我局3月30日召开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制定了衡南县林业(油茶产业发展)局《关于开展“强素质、优作风、提效能”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局党组书记石飞跃同志任组长,局长贺桂香同志任第一副组长,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和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相关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对标五字要求,在自身上找差距。一是能力素质紧扣“精”,做到业务精通、工作精细、做人有精神;二是为人品德做到“实”,做到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纪律作风强调“严”,工作要求要严格、工作作风要严谨、干部管理要严厉;四是工作标准坚持“高”,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五是行为落实抓住“紧”,内部管理要从紧、资金管控要收紧、工作落实要抓紧。

三、围绕三个举措,在工作上求突破。一是开展对照检查。在5月份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对照能力素质、工作作风、行政效能等开展对照检查,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二是组织学习研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政策、专业知识和人文历史等方面的读物,6月份在全局组织开展一次“读书会”活动。三是大兴调查研究。局班子成员和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油茶产业、土枇杷产业、造林绿化、资源管护、自然保护地管理、行政执法、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林业重点工作方面开展调查研究,8月底前形成调研报告,并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及专家进行评分。

四、紧绷廉洁之弦,在作风上出实招。始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密切结合林业工作、干部实际,查摆作风问题及其症结,重点排查干部职工思想松懈纪律意识不强,理论学习积极性不高,项目建设推进缓慢,涉林惠农资金兑付不及时,驻村帮扶政策落实不到位,林长制推行和资源管护突出问题等方面,坚持全方位多渠道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建立“底子清、情况明、问题准、措施实”的问题整改台账。

五、营造浓厚氛围,在宣传上做文章。充分利用线上融媒、线下会议等方式及时通报宣传“强素质、优作风、提效能”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树立“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能效检验和干部评价标准,进一步促进林业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林业事业大发展的良好态势,以新的奋斗之姿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谱写衡南林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