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为油茶产业 “传经送宝”

为进一步夯实油茶种植基础,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衡南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专程来到位于向阳桥街道朝阳村的湖南日灿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油茶种植业主进行油茶丰产栽培、病虫害防治技术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专家团成员湖南省油茶协会执行会长杨小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周国英分别作油茶丰产栽培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相关理论知识的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油茶种植管护和防治病虫害方面的技术要领、注意事项等,在互动交流时,参训业主结合油茶生产实际提出了一些平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两位专家都逐一解答。随后,两位专家来到油茶种植基地,从修枝整形和病虫害识别、防治等方面进行操作示范并现场答疑,让学员能够更直观、更形象地将所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相互融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培训结束后,参训油茶业主纷纷“大呼过瘾”,并表示要将专家传授的理论和技能,转化为油茶生产实际,推动油茶种植实现高产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