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2022年林长会议召开

9月20日下午,衡南县召开2022年林长会议。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衡南林草保护发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指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林长制工作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各方面、全过程。

县委书记强调,要坚持守牢生态底线,全力守护好衡南的绿水青山。要聚焦林业资源管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安全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全面实施全域科学绿化行动;要狠抓涉林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森林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要注重林业产业发展,加快“林业+”融合步伐,发挥衡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品牌效益,推动林下经济、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特色林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县委书记要求,要坚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林长制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履行各级林长“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好督查“指挥棒”作用;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介以及屋场恳谈会、乡规民约、志愿服务等形式,宣讲林业政策、宣传先进事迹。

县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责任,加快建设森林消防站,扎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走深做实落细。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2年衡南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点(审议稿)》《2022年衡南县林长制工作考核方案(审议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传达省总林长、市林长会议精神;分管林业副县长报告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全体县级林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