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林业局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构建“党建+林业”新格局,6月1日,衡南县林业局党组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局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亮点和不足,同时对全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再解读、再强调,厘清了下阶段党建工作思路,对照六个“紧扣”暨紧扣两个维护、紧扣铸魂补钙、紧扣筑牢根基、紧扣正风肃纪、紧扣责任落实的要求,对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多点发力,建立并完善标准化体系。要按照抓重点、治乱象、固根基、建机制的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抓实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严格执行“五不四要三坚守”要求,积极开展“四个一”清廉主题活动,推动清廉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务工作的目的及重要性,传达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度融合林业业务工作,实现两促进、两发展。要聚焦“七一建党节”、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突出工作重点,以点带面,推行党建工作标准化。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健全工作机制,打造林业特色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