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林业局落实“五联五促”冲刺脱贫攻坚

近期,衡南县林业局贯彻落实衡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深入开展“五联五促”(组织联建,促党建引领有力;产业联抓,促集体经济发展;干群联心,促帮扶质量提升;人才联动,促惠民服务有效;责任联考,促帮扶责任上肩)活动要求,结合林业行业实际,深入推进“五联五促+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冲刺阶段注入强大的党建智慧和林业力量。

9月3日上午,县林业局局长贺桂香陪同副县长谢辉到鸡笼镇东华村视察调研产业扶贫项目扬名专业合作社南丰蜜桔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发展、生产销售、帮扶模式、产业分红等情况,就基地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谋划为基地下步发展引入政策、资金等要素资源。

下午,副县长谢辉一行人走访了东华村胡有春、胡耀国、胡有荣、赵雪花、龙青松五家贫困户,从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解和关心。在东华村综合服务中心,召集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成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及时了解基层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基层干部诉求,疏导基层干部情绪,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当晚,在东华村响应组组织召开了屋场恳谈会,副县长谢辉、县林业局局长贺桂香、鸡笼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成员、全体贫困户及群众代表参加。会上,听取了原汁原味的群众意见,认真了解基层一线的社情民情,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完善化解落实机制,精准精细施策,推动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生产生活等方面实际问题。据了解,现场收集到群众反映问题12个,已全部落实了办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