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虎镇雄风荡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为确保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学校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2月5日上午,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全体教工齐聚阶梯教室,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周雪岚主持。

  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先桂发表了新年贺词,总结了过去的一年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2023年学校发展进行了规划。

  黄校长总结,2022年 ,在全体教工的齐心协力下,学校坚持"高质+特色",以"静心、精心、尽心"育人,笃行名校路,促进了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坚持"优质+特长",以"爱国、爱校、爱己"育人,筑就学子梦,促进了学生全面均衡发展;学校坚持"品质+特美",以"平安、和谐、文明"育人,打造品牌校,促进了学校高速高标发展。

  黄校长强调,2023年,学校要持续坚持"一个引领",走好"三条路":持之以恒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清廉学校建设,打造"四清"校园;全力以赴走好"高质+特色"之路,着力构建"大德育"体系,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走好"优质+特长"之路,拓宽思路,拓展渠道,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好学习平台,把"只只蚂蚁捉上树",促进学生全面均衡发展;千方百计走好"品质+特美"之路,不断织实织好校园安全"保障网",做优做强"园林学校"建设,打造品牌学校。

  副校长胡金龙对开学工作、"双减"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全体教师从实从细抓好课堂教学,用好精心打磨的导学案,做好作业布置与辅导,持续开展好社团活动,守好师德师风底线,规范从教,廉洁从教。

  副校长刘献华主持班主任工作会议,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收费等方面做了严格规定,为学生安全返校做好周密部署。

  会后,班主任老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精心装扮好教室,给学生美好的祝愿和满满的仪式感,充满希望的新学期扑面而来。

  成就已创造,蓝图已绘就。2023年,是农历兔年,吉兔呈祥,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全体教工将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文字:谢淑英

图片:刘 丹

审核:邓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