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明德小学"沉浸式"体验 别样开学盛宴

2月6日,衡南县明德小学开展"金兔年味浓,萌娃闹新春"主题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在充满年味的迎新系列活动中开启新的学期。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唱童谣、做元宵、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投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兔"发奇想,制作出一个个充满童真童趣、栩栩如生的作品,表达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同学们在这场民俗盛宴里全方位感受,"沉浸式"体验,让传统文化的魅力浸润童心。

校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式各样的萌兔背景墙,孩子和家长纷纷拍照打卡留念。创意画、剪纸、手抄报各种主题展板、教室里开学氛围十足的黑板报,给同学们准备了一场传统文化与浓厚年味相交织的盛宴。

"此项目可以使学生充分融入到活动中来,触手可及的民俗体验让孩子们玩之有悟,回味无穷的美食记忆让孩子们品之有馥。从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明德小学校长王芳介绍说。

别样中国年,浓浓年文化。通过此次项目化学习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年"里寻知识,播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种子,营造了浓郁的新年开学氛围。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