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春暖花开好时节,正是扬帆启航时—衡南县泉湖联合学校泉湖中学开学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寅虎送冬去,卯兔踏春来。愉快的寒假即将结束,新学期的画卷已经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祝愿家长和同学们心想事成,大展宏"兔"!

         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文明返校,根据 2023 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现将开学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开学时间

        2月6日(正月十六)(周一)在各班教室报到;入校即入学,6日晚开晚餐。

入学检测时间:

        2月9日-2月10日

  1.个人防护:家长帮助孩子提前七天做好自查症状、自测体温,有身体不适、体温高于37.3℃的,要暂缓返校。请全体学生及家长来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牢记防疫要求,筑牢健康防护屏障,特别要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返校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扎堆、少聚集。

         2.校园出入:进出校园时,请同学们和家长佩戴口罩,除学生家长外,其他无关人员谢绝进入校内。

         3.仪容仪表:学生返校前仪容仪表要自查自纠:男生不留长发,男女不烫发、不染发,不留长指甲;不佩戴耳环耳饰,不着奇装异服;女生要求前额刘海不过眉,不涂脂抹粉,不画眉毛、眼圈,不抹口红,不得涂指甲油,长发女生不得披头散发。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整改合格后方可进校。

  4.遵守校纪校规: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学校,如带入学校需统一交班主任保管。入学当天进行学生违禁物品安全检查。学生行李内严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烟、电子烟、mp3、刀具、口红、棍棒、打火机、电插板、扑克牌等,经查一律没收,违者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学生严禁抽烟、喝酒、赌博、打架、斗殴。

         5.请家长提醒孩子:切勿将贵重物品(金银、玉器等)和大额钱币带到学校,应交给父母保管。

         6.携带适量保健物品:请家长为孩子自备适量的口罩,常用换季感冒药、腹泻药、止痛药等以备不时之需。

         7.内务卫生要求:入学时整理好床铺,搞好个人内务和寝室卫生,按照文明卫生寝室评比要求对照检查。卫生委员安排好教室和公共区卫生,做到整洁干净,不留死角。

         8.提前做好返校适应:假期即将结束,注意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提高自主管理能力;调整情绪,以最好的心理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家长朋友,您把孩子100%的希望放到了学校,泉湖中学全体教职工将以100%的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让每一位孩子有最大的改变,让每个孩子的梦想最终化为现实!努力为每一位学生、家长提供最佳服务,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再进百尺竿。

新学期,新希望,

新起点,新征程,

未来纯净明朗,

必与理想相逢。

让我们携手前行,

一起向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