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课后服务暖人心 家校协作共成长——衡南县泉溪联合学校主校区课后服务工作纪实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湘教发[2019]4号)和市、县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满足广大家长的迫切需求,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我校区扎实开展"双减"工作,规范办学行为,以精准化管理为抓手,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阵地,积极探索在"双减"背景下,把"学知识"和"育人"完美结合,全面提高我校素质教育实施,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让学习回归校园,让教育回归初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坚持自愿参加、校内实施、有效监管原则,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课后服务这项工作,王东校长连续主持召开三次重要会议,即"宣传启动会"、"研究部署会"、"服务推进会",学校在制度管理、具体实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过校务会多次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方案》、《课后服务管理制度》及2022年秋课服安排表,对参与课后服务工作的教师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科学组织,积极作为,制定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和应急预案措施,确保课后服务工作正常开展。 

      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与和配合作用,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和电话向家长们介绍了课后服务内容:包括组织学生完成作业、课程辅导、兴趣培养等。经过与家长们的沟通和交流,在家庭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协作互助的桥梁,也为我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校还印发了关于课后服务工作《课后服务告知书》,就学生课后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事项告知家长。在自愿的前提下,家长和学生提出申请并报名登记,经班级和学校审核后均可参加。

      2022年秋学期开展课后服务内容有:文化辅导班、排球、篮球、乒乓球、美术、书法、舞蹈声乐等,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凸显学校特色,深受各年级学生的喜欢。为了做好课后服务工作,让学生们有一个愉快而充实的课后服务时光,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劳苦,全力投身到课后服务中,老师们辛勤付出的场景和对学的真诚关爱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温暖着每一个学生和家长的心。

      课后服务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是教育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的暖心之举。我校高质量的课后服务工作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赞同,也落实了"双减"政策,学生在校内开展活动,既保障了安全,也得到了专业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深受家长、学生的喜爱和好评!课后服务开展至今,学生们收获着知识、快乐,课后服务架起了家校共育的桥梁。我校将会继续将此项服务做的更好,确保学生能够在课后之余,既能丰富知识,又能积极实践,保证身体健康,从而茁壮成长,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排球

篮球

乒乓球

实心球

美术

舞蹈声乐

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