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车江联合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火苗基金会奖、助学活动圆满落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风吹麦浪,硕果飘香的季节,为助力寒门学子完成学业,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调动全体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22年9月22日上午,车江联合学校主校区隆重地举行了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火苗基金奖、助学活动两项仪式!

升旗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车江联合学校陆兰芳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并向我们隆重介绍了今天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

典礼致辞

  车江联合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华军首先欢迎了全体新同学的到来,然后李校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将这些傲人成绩归功于全体毕业班学子们的发奋有为,全体毕业班科任老师的勤勉工作,全体毕业班班主任的无私奉献。接着李校长吹响了新学年进军的号角。李校长认为全体同学应该迈好开学的第一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最后,为了孩子们能将梦想变成现实,李校长代表学校与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1、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学们都成为学习的主人。2、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希望同学们都成为守纪的模范。3、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希望同学们都成为文明的使者。

宣读表彰

  封加伟主任宣布2022年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秀名单

  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骄不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其他同学振作精神,奋起直追,争取下次考试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致欢迎词

  车江联合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华军致欢迎词,代表车江联合学校的全体师生向参加本次奖学、助学活动刘青青秘书长及各位理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基金会奖、助仪式

  成长的路上,有艰辛,有坎坷,但我们并不孤独,一路上,有养育我们的父母,有关爱我们的老师,还有帮扶我们的社会力量,衡南县火苗基金会连年斥巨资助学,为贫困学子点燃求学的希望,为优秀学生指引前行的方向!

  熠熠火苗,情暖人间。衡南县火苗助学基金会根植车江,辐射衡南,秉承"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发展教育,造福桑梓"的宗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奖优助困,雪中送炭,助力车江及衡南教育事业的持续、高效发展。基金会从成立到现在,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开启了以车江联合学校主校区、车江联合学校铁市校区、松江联合学校长岭校区、铁丝塘巨六小学为代表的资助项目20多个,极大地改善了这几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同时,一批成绩优异的学子在基金会的鼓励下行得更远,飞得更高;也有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在基金会的资助下,顺利地完成了学业,成为了社会的有用之材。这些捐资助学的善举,充分彰显了基金会对家乡教育的拳拳爱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学生代表发言

  生活需要阳光,时代需要楷模。348班李槟馨同学和362班曾思研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李槟馨同学代表同学们对新学期表了态,希望大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不仅要有一颗进取之心,还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362班曾思妍同学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在新的学年勤奋拼搏,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将来立足社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基金会领导讲话

  火苗基金会秘书长刘青青首先向虽出自寒门但自强不息品学兼优而受到基金会资助的同学们表达强烈的关切和勉励!接着刘青青秘书长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榜样作用,激发广大学生明确目标、创先争优、营造学风优良、积极向上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基金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将在理事长蒋利菊女士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载誉前行,聚博爱之心,集倾竭之力,用一个又一个公益品牌项目为车江的教育发展添砖加瓦,为衡南教育腾飞加油助力!最后,刘女士祝车江联合学校蒸蒸日上、兴旺发达!祝受奖、受助的同学再接再厉、展翅高飞!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包秋琳总结发言

  车江联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包秋琳作总结发言,包校长首先感谢了火苗基金会为家乡所做的贡献,接着包校长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在学校班级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没有获奖的同学们努力奋斗,争取获得下学期的奖项。最后,包校长表示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新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期盼学生们能带着坚毅与勇气,乘势而上,再攀高峰,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去实现"今日我以车中为荣,明日车中以我为荣"的励志愿景。

  全体起立,刘学生老师指导学生合唱《明天会更好》!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更坚定了学习信念,今后将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