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衡南茶市联合学校:让"艺术童伴"助力留守儿童快乐生活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媛竹 唐墨琳)"我会演奏《少年》了!"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七年级留守学生丽丽(化名)拉着同学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为帮助乡村学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教师来到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主校区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送教活动。在"新体系艺术疗法"教学课堂上,茶市联合学校七年级留守学生丽丽(化名)经通过老师们的教学,大胆地为大家演奏,赢得在场师生的一片掌声。

▲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教师为孩子们授课现场

在结对帮扶活动交流会上,双方就本学期"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工作重点、送教课程活动具体安排进行了商讨交流。茶市联合学校校长罗斌表示,自今年3月两校结对以来,"艺术童伴"活动课程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对送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学期,茶市联合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着力为留守儿童们提供更加优质的艺术教育环境,在即将投入使用的综合楼中,将设置专门的心理健康教室、手工劳动作坊、科技创新教室等功能室,并开设相应的课后服务课程,提高学生全面素养,用艺术伴随留守儿童快乐生活。

▲座谈交流现场

下一步,茶市联合学校将与"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携手适时组织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的慰问、组织茶市镇的留守儿童到校外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茶市镇留守儿童关爱工程落地开花,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