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喜迎二十大,矢志新征程|咸塘联合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新"欣"向荣的咸塘教育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咸塘联合学校顺利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咸塘教育在全县有影响,咸塘教育人在全县有地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团结拼搏和辛勤耕耘。本次教师节,特别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教师,他们秉承咸中优良传统,善于创新、乐于奉献,教学成绩突出,彰显了教育新"星"的蓬勃生机,呈现出新"欣"向荣的新气象!

9月9日下午,在三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崇尚厚德,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祝福!


大会由咸塘镇人大副主席朱多利主持,本次会议共有七项议程。


奏唱国歌


联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亚东首先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为教育事业努力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教师节是一个充满爱与仪式感的节日,全社会都在营造尊敬教师的氛围,作为教师,我们有责任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成为一名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知识、有理想信念的老师,有责任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好,实现高位发展。


咸塘镇党委副书记李琳宣读表彰决定,并号召大家向受表彰的老师学习,树立高尚人格、刻苦钻研业务,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联合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 刘胜文 宣读《2021~2022学年度教育教学教研光荣榜》。


青年教师宁美林代表全体受表彰教师发表获奖感言。她用"三颗心"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第一颗是安之若素的感恩之心,第二颗是虚怀若谷的进取之心,第三颗是坚定不移的不忘初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感到满足、光荣和骄傲。


咸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许卫恒作重要讲话,许镇长衷心祝贺受表彰的同志,感谢每位教职工的悉心付出和对咸塘教育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咸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肯定了咸塘教育取得的成绩,鼓舞全体教工继续努力工作,夺取新的胜利。


主席台各位领导为受到咸塘镇党委、政府表彰的30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颁奖。


受表彰老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宁美林、刘 刚、何 伟、陈 芳、罗 娜

尹凤云、何 明、肖恒增、肖小玲、刘爱青

贺顺玲、胡 蓉、唐依林、代晓群、刘 婷

肖 敏、肖 清、邓 艳、罗小建、蒋坰洁

刘 琼、陆元龙、肖美艳、胡国栋、陆元东

彭 梅、何健生、黄正峰、唐亚兰、肖晶晶


冉冉升起的咸塘教育新"星"


胡蓉,女,本科学历,从教十年,一直担任小学高年级班主任及数学教学。工作勤勉认真,责任心强,对学生有爱心、耐心,深受家长信任、学生喜欢。

教育宣言:

用平凡赢得喝彩,用真诚赢得信任,用博爱赢得欣赏,用人格赢得尊重。


刘婷,女,毕业于长沙师范学院,从事学前教育六年。在教育教学中,态度积极认真,重视自身学习,善于激发孩子们的创造能力,课堂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以成为全面育人的践行者为目标。

教育宣言:教育之道无他,唯爱与榜样而已。


宁美林,大学本科。中小学二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在教育教学中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善于采用兴趣启发、情景创设、联系引用等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清每个知识点,突出重难点,增强教学的感染力,激活了每一节课,深受学生喜爱。

教育宣言:真情打动学⽣,诚⼼感化学⽣,⼼灵聆听学⽣,汗⽔浇灌学⽣。


阳丹,女,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从教5年,一直担任初中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工作勤勉负责,课堂新颖有趣,学生学得开心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每学期教学成绩都名列前茅,深受学生喜欢。

教育宣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肖敏,本科学历,现任九年级化学和八年级物理,作为新入职的教师,怀揣教育梦想,工作热情十分饱满,责任心极强,对学生特别认真负责,课堂教学风趣幽默,深受学生喜爱。

教育宣言: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盛世开太平!


罗小建,本科学历,现任教初中部八年级数学。2017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学生耐心细致,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在班主任工作中,努力做到让每个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教育宣言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朱云辉,女,本科学历。201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八年来,一直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兼任班主任工作。爱钻研、好创新,与学生一起遨游数学课堂,所教班级数学成绩优异,所著论文多次在省市获奖,所带班级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被评为年度"优秀班主任"。

教育宣言: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是班级的主人。

邓艳,中小学一级教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八级,具备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从教12年来,一直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师兼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撰写的论文和教学设计曾荣获省、市一等奖。

教育格言是:作为一名园丁,我坚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唐竹婷,中小学二级教师,任教初中数学兼地理,从教十余年,教学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教学质量评价一等奖和"优秀教师"称号。

教育宣言:用爱心、耐心、细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


尹凤云,女,中小学二级教师。从教8年,一直担任初中数学和物理教学工作,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本人责任心强,富有亲和力,上课通俗易懂,广受好评。

教育宣言:⽤⼼做事,传道解惑,⽤情育⼈,润物⽆声。


罗娜,2018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后一直专业对口教授小学初中英语,任教班级成绩突出,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

教育宣言:没有真爱,就没有真教育。

陈芳,大学本科,从事教育工作十余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教学成绩突出,深得学生喜爱!争取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奋斗,为学生们的光明前途奉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教育宣言:一切为学生,为学生一切


肖清,本科学历,初中英语教师同时担任班主任,曾获"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八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和称号。从教以来,她注重学法指导,培养学生创建思维逻辑;她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坚信每个人都有成才的巨大潜能。

教育宣言: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与心的交换,情与情的承应。

咸塘联合学校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为他们找准教师职业发展和提升的路径,发挥老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在实践中鼓励并推动了老中青三代教师的不断学习和进步,所有老师时刻站在学生身旁,亦师亦友,这是学校向强校迈进的不竭动力。

用心做事,传道解惑

用情育人,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