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新学期,新希望,这是一次充满活力的全新出发;新学期,新梦想,这是一段满怀希冀的全新征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抒发新时代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9月6日上午我校特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活动。


一、庄严的升旗


开学啦

开学典礼在庄严有序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响彻云霄,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队员们庄严敬礼。


二、校长的期许


明灯点亮梦想前行之路,领梦者引导梦想抵达之岸。曾燕校长为新学期致辞,首先向全体师生宣布我校上学期所获荣誉,这份荣誉凝结了我校师生的智慧和汗水,凝结了家校协同的教育合力,更显现了福泉校区教育品质的提升。

曾燕校长在新学期伊始对福泉校区的学子也提出了新的期许——既做海阔天空的追梦者,也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人!



三、新教师亮相


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周瑾老师说,新学期新气象,有信心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与大家分享交流以下三点:第一,以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人、事、物,保持充沛的工作激情,做一名幸福的教师。第二,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成长自己,做一名有干劲的老师。第三,掌握科学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做一名与时代同行的教师。


四、学生代表精彩发言

学生代表余松辰同学用五年的成长凝练出和美学子良好学习习惯和积极的生活态度,用自己的蜕变感受到了学校为莘莘学子播下的希望种子。他以学校为荣,相信努力耕耘后的青春无悔,学校也期待用他的声音传递更加自由的和美精神。




五、开学第一课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震撼于中国速度,感动于中国精神,我们的孩子们也在这样的经历中得到了教育和成长,学校把"生活作为最好的教材",开展"小争章大能量"生命科学教育德育活动,激励少先队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养成各种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品德高、修养好的新时代少年儿童。王玲姿老师说到,相信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会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种子,待到春暖花开时,必将悄然开放。


六、暑期实践作业颁奖

    在精彩的学生颁奖中,获奖的每一位和美学子,都有着奋勇拼搏、争当前茅的精神,他们在福泉校区的大家庭里,以善良、聪颖、互助等可贵精神,既在学习中做到了求知若渴,在生活中热爱集体、关心周围同学,更能够全面发展,完美契合了我们学校"求真、向善、尚美"的校训。他们正是滚滚向前的时代巨浪上,那一朵朵最耀眼动人的小浪花!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从今天起,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努力成长,将汗水挥洒在成长的道路上!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加快我校前进的步伐,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画卷,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