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家校共育,助力成长

  家校沟通交流、支持合作,促使学生全方面发展是家校共育的目的。通过家校共育,从而促进学生、家长、教师共同成长,为学生们的健康与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家校共育工作相市联合学校上壁校区于2021年10月11日—13日召开了2020-2021秋季学期家长会。

  早上九点,家长们陆陆续续到齐,在校门口签到后,由学生迎接到自己班级,家长和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新生代表发言

  七年级新生代表是刚刚由小学升入初中的李英杰同学和阳慧同学。他们开心地向家长说着自己在学校的情况,并承诺他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力争在三年后以优异成绩考入理想高中。

班主任发言

  七年级班主任罗丽君老师说:"教育的重要的意义不只是让学生学会学习,更重要的是培育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拥有学习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同时对于学生的发展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争取在老师尽力、学生努力、家长协力中促进学生、教师、学校的共同发展与进步。

  各班班主任老师和各任课老师对各班情况与家长对学生教育交换意见,并进行了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了家校合作的作用,让老师和家长做到了对学生心中有数,为家校共育、因材施教奠定了良好基础。

家校沟通

  在家校合作当中,学生就是家长和教师们合力培育的花朵,每一朵花都有独属的花期,所以一年四季皆有花赏,在教育的沃土之上,学生都是不同花期的花,应当有独属于自己的花期,在自己的适合花期,绽放光彩!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增进了家长对老师工作的了解,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达到了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因此这是一次有温度的家长会;是一次充满责任与爱意的家长会;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家长会;这更是一场心灵与心灵相交的家长会。相信在以后的时光里,在家校共同的努力之下,我校学子定能策马扬鞭,驰骋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