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传承经典文化,弘扬书法艺术——硫市联合学校主校区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常言道:书为心画,字如其人。写字和做人是一脉相承的,学习书法既能够提高书法素养,又可以培养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同时对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和道德情操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书法作为一门优秀的传统艺术,它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国古代文化中的瑰宝。我校为展现学生书写风采,规范及提高学生硬笔书写水平,于2020年11月18日举行了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准备篇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每个班级先进行初赛,按照一定比例选拔出成绩比较好的同学参加校级比赛,全校共有55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篇

  比赛开始,老师们统一给学生发放清新典雅书法纸,学生们都认真书写,每一笔都凝聚着对书法浓郁的热爱,横平竖直浅吟低唱,结构匀称书写美观。舞动的笔端流淌的不仅仅是有形之字,更是无言之诗,无形之舞,无色之画,无声之乐! 

  写好字是学生的基本素养,写字能培养细心观察、勤奋刻苦等品质,也能提高审美的能力,陶冶高尚的情操。汉字的形态、收放、避让、还有间架结构等等,都需要观察、思考、理解。这样书写时才能把握好结构,书写才能既正确又美观,学生们认真写字的样子真的很美。

展示篇

  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字在纸上,或劲健或婉转,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矫健勇猛的壮士,或如春风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风入关深沉冷峻。一幅幅赏心悦目的硬笔作品不仅展示着同学们深厚的学习功底,更有着对生活、对学习的热爱。 

获奖篇

  本次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良好练字习惯,为以后的书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衡南县硫市联合学校主校区在费明国校长的领导之下,教学工作稳步前进。此次活动,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学习素养的重视以及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我校会坚持书法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乐于练书法,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摄影:肖琴

文字编辑:肖琴

初审:莫利萍

复审:陈启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