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学校搭平台 教师展风采 ——硫市文昌校区教学比武纪实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硫市文昌校区开展教学大比武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

王静老师的数学课《百分数》


何慧君老师的数学课《速度  时间  路程》

彭路平老师的口语交际——《朋友》

蒋春晖老师的《伯牙鼓琴》

贺文琴老师的《夜宿山寺》

吴丹老师的《This  is  my   family》

贺幽老师的《爬天都峰》

周燕华老师在上数学课《一个乘数为0的乘法》

宁瑾老师的数学课《观察物体》

雷珊老师的数学课《观察物体》

黄琴霞老师的语文课《富饶的西沙群岛》

段蔚老师的语文课《牛和鹅》

廖绦绦老师的语文课《我要的是葫芦》

王娟老师的英语课《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陈玉燕老师的数学课《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王浪老师的语文课《四季》

全勇勇老师的数学课《7的乘法口诀》

贺娜老师的音乐课《新疆舞》

评委们现场打分

  在教学比武过程中,18位参赛老师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研究教学方法,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的教学经验,将一节节精彩的竞赛课展现在大家眼前。

        在这次活动中有很多成功之处值得发扬:

        一、准备充分。所有参赛选手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都能熟练采用多媒体手段辅助教学。

        二、注重对学生兴趣的培养。老师在教学比武活动中都注重对学生兴趣的培养,如:精心设计导入语,开展游戏活动,开展竞赛活动等都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理念先进。在比赛中,教师能把课改新理念运用到教学活动中,课堂上不仅教给学生知识与技能,而且让学生“亲历”学习过程,掌握学习方法,还让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健康的生活态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倡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探索,合作交流的学习方法,为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活动,创造了一种和谐的学习氛围。贺娜老师的音乐课,为大家带来一顿丰盛的歌舞大餐;蒋春晖老师“读”占鳌头,引导学生在读中体会情感;陈玉燕老师在课堂上让学生动手操作、亲身体验,设计上有梯度;吴丹老师教学注重生活化,学生感到亲切,能自始至终以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学习当中……这些课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6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下列老师脱颖而出:

一等奖: 贺  娜

二等奖: 蒋春晖  陈玉燕

三等奖: 吴  丹  贺  幽  贺文琴

优胜奖: 王  娟  宁  瑾  何慧君

  总之,教育教学工作是一份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借校联体改革的东风,再加上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教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