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家校协力,为爱同行——栗江联合学校主校区期中表彰大会及校园恳谈会剪影

  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有句名言:“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工作。”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架起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间的桥梁,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孩子成长的目的,2020年11月17日,栗江联合学校主校区邀请了部分家长参加了期中表彰大会,并于会后举办了校园恳谈会。

  上午8点半,栗江联合学校主校区期中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大会由办公室主任唐桂洋主持。

  时值初冬,冷风吹过,有些许凌厉,有些许清寒。树上残余的黄叶,被风卷起,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虽天气微寒,但这似乎没有减弱孩子们的兴奋及家长们参与大会的热情。

  主校区周华辉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周校长对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家长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征途上,周校长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成绩,清醒认识自己的不足,脚踏实地做好下阶段的工作,以谦虚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刻苦求学的精神去创造自己的美好明天!

  教导处主任郝小利、保卫处主任王秀志、德育处主任周向阳对半期以来我校的教育教学、安全保卫、思想德育方面的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学生家长代表上台致辞。

  学生们领取奖状。

      此时,你们脸上的笑容最灿烂动人,孩子们,你们都是最棒的!

  感恩家长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与孩子们一起参加期中表彰大会,分享孩子们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孩子们失败的痛苦,见证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及风风雨雨。家长们那认真严肃的态度,专注凝望的眼神更流露着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

  期中表彰大会后,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别组织家长朋友们召开校园恳谈会。

九年级恳谈会

八年级恳谈会

七年级恳谈会

  恳谈会上,各年级参会领导向家长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期望家长朋友们能更多关注孩子的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踊跃献言献策。家长朋友们亦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他们满怀感恩之心,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学生管理、后勤工作、安全卫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并认真填写了《意见反馈表》。大家抱着一致的信念,将爱融为一体,相谈甚欢。

  周校长与学生亲切交谈,聆听学生心声。

  恳谈会结束后,家长们与全校师生一起排队有序就餐。

  此次期中表彰大会和校园恳谈会圆满画上句号,谢谢你们,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为了共同托起明日的太阳,前进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文字编辑:阳莲花

摄影、责编:唐美荣

审核:周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