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倪美平一行莅临铁丝塘联合学校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

  冬已悄至,暖阳依旧,巨麓群峰绿意未褪,微风轻柔。2020年11月20日上午,衡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同志、衡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倪新成同志一行在铁丝塘镇党委书记曾凡琪、镇长刘桂云、副镇长彭东红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铁丝塘联合学校、巨六分校区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铁丝塘联合学校校长阳云辉同志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联合学校

  倪部长一行抵达铁丝塘联合学校后,在校长阳云辉及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倪部长一行视察了学校基础设施、教育教学情况,重点视察了铁丝塘联合学校"校联体"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视察校容校貌

视察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调研巨六分校区

  倪部长一行视察完联合学校后,又来到巨六分校区进行视察。在巨六分校区,倪部长一行深入教室、师生宿舍、食堂进行视察。

  正值上课,为了不打搅师生的正常上课,倪部长轻轻推开教室后门,驻足于门口,凝望认真上课的师生们。看着熟练使用多媒体教学的老师、认真学习的孩子,希望之光在他的眼里闪烁。

  何敏老师正带着三年级学生们通过视频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见到倪部长一行人到来,师生们都很高兴,倪部长问起何敏,"你是什么时候入职的?入编了吗?工作顺利吗?观看了网络校联体启动仪式了吗?希沃白板使用得还顺利吗?网络还稳定吗?"一个个问题满载着倪部长对教师、对教育的深情厚望。何敏老师有条不紊地回答了倪部长的问题,这既是一种回答,亦是一种心声。

  临近中饭时间,倪部长一行来到食堂,查看了食堂环境、师生伙食情况,遇上低年级孩子们排队打饭,倪部长关切地问孩子们:"食堂的饭菜好吃吗?""一餐有几个菜?"面带羞色的孩子们,看着面前这位慈祥的伯伯,顷刻间,笑容灿烂。

  即将离开巨六分校区,倪部长特意嘱咐巨六分校区负责人,学校是一方净土,要做好封闭式管理,要教会孩子们爱劳动、讲卫生、乐学习的习惯,最后对巨六分校区的校容、校貌、师生精神风貌表示充分的肯定。

座谈 

 倪部长一行在视察完铁丝塘联合学校、巨六分校区后,于铁丝塘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铁丝塘联合学校校长阳云辉同志代表联合学校汇报工作,阳云辉同志详细汇报了铁丝塘联合学校现在的师资配备、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生源情况和发展战略,重点汇报了在"校联体"改革大背景下,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举措。铁丝塘镇党委书记曾凡琪同志、副镇长彭东红同志相继汇报工作,县教育局副局长倪新成同志发表讲话,倪部长在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后,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倪新成同志向与会者又一次传导了"校联体"改革的压力,要求大家继续纵深推进"校联体"改革。对此次铁丝塘教育工作调研,倪副局长高度肯定,总结为"四好":"干事氛围好、班子建设得好、精神面貌好、管理工作抓得好"。与此同时,他再三强调:既要纵深推进"校联体"改革,又要狠抓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最后,对铁丝塘联合学校提出的请求,他表示一定会解决落实。

    在听取了大家工作汇报后,倪部长作重要讲话。此次对铁丝塘联合学校"校联体"改革工作的调研,倪部长总结为比较满意。关于行程细节,他高兴地讲到,此次到铁丝塘调研,行程很顺利,所见所闻,倍感欣慰,铁丝塘联合学校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呈现一片新气象,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比较规范,校园环境优美,师生精气神都很不错。接着,倪部长对铁丝塘党委、政府重视教育表示肯定,称赞政府与学校形成合力,提升了教师的幸福感。"校联体"改革已在铁丝塘这块热土上生根、发芽,前景必定是花开满树。

    接着,他向与会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纵深推进"校联体"改革。即切实落实"教管一体化、教育信息化、质量均衡化、提高教师幸福指数"。二要切实加强学校管理,深刻认识到"质量是生命、教师是关键"。即加强教师、学生管理,在教育教学中必须夯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学校必须开展好劳动课,有条件的,还要建立劳动实践基地。三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即抓好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度,力求12月底主体竣工;尽早完成旱厕改水冲厕,改善师生宿舍环境;抓好电线、网络整改工作。

     最后,倪部长语重心长道:"校联体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切实做好校联体改革工作,让校联体;改革惠及到每个家庭、每个教师、每个学生。"

  此次,倪部长一行对铁丝塘"校联体"改革工作进行调研,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县委、政府各级领导对铁丝塘联合学校发展的关怀与期望。我们坚信: 乘着"校联体"改革的东风,学校的未来必定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