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送教下乡 互助成长—衡南县团委、教育局送心理辅导课、安全教育课下乡第七站:硫市联合学校

  晴天有阳光,阳光总是充满温馨。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安全教育及法制教育宣传,2020年11月19日上午,衡南县团委副书记刘欢同志和衡南县团委副书记魏文彦同志带领衡阳市“蓝丝带”志愿者、衡阳市良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衡南县人民法院志愿者来到我校开展心理辅导课、安全教育课及法制教育课。为我校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

  蓝丝带志愿者尹春云老师给156班上了一堂《防校园暴力》课,她的心理、法制专业知识全面,课堂讲解生动、形象,很有亲和力。能创设具体的情境,要求学生以“施暴者”和“受害者”的角色模拟演练,并谈切身感受。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具体事例联系学生的实际情况来讲道理,在师生互动中创造出精彩纷呈激情飞扬的课堂!

  衡南县人民法院志愿者胡嘉倩老师给158班学生上了一堂《扫黑除恶进校园,向校园欺凌说不》课,胡老师这堂法制教育课是针对校园欺凌,胡老师就像一个知心大姐姐与学生闲话家常,既教育了学生,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讲解时深入浅出,向学生普及了这方面的知识,让学生受益匪浅。

  良雁社工王衡莉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学生非常感兴趣,学生参与度高,勇于举手发言,师生互动好!王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亲切,非常有耐心,讲解详细,课堂效果很好。

  良雁社工陈欣老师在1803班上《我的情绪我做主》,她首先以提问的方式进入主题,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继而又让学生扮演角色,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带学生做瑜伽、唱歌,让学生放飞心情。整堂课学生都配合得非常好。

  蓝丝带志愿者唐国强老师向学生讲授校园暴力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法。学生非常活跃,愿意参与进来,并能积极演示。

  良雁社工胡超老师给五年级学生上的是预防网瘾课。她很亲切,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与其说是上课,还不如说是与学生聊天,她很注意倾听学生的心声,很受学生欢迎,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到教育。

  蓝丝带志愿者王素霞老师给1501班上了一堂防性侵课,王老师很有亲和力。讲解内容用直观教学让孩子们更能懂得怎样保护自己。以朗读的方式让孩子铭记安全知识。

  课后团委副书记魏文彦同志组织听课教师评课,大家畅所欲言,都说出了自己心声。

  团委副书记刘欢同志代表团委感谢各位讲师,感谢学校对这次工作的支持。并希望今天听课的优秀教师,能把今天的课好好的去琢磨,然后用到我们实际生活中去,愿我们的教育能带给孩子们一个真正快乐的童年。

  最后硫市联合学校副校长刘向阳同志很好的总结本次活动。他代表硫市联合学校感谢上级领导为我们悉心打造的送心理辅导课、安全教育课送教下乡活动,感谢送教团队的老师们慷慨分享与悉心指导,为我们在思想、行动、工作上树立了一面良好的旗帜,让我们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与更坚定的信念。

  团结就是力量,爱的教育就是对教育最好的诠释,让我们在未来的教育生涯中,一起回归初心,让爱做教育的底色,谱写教育人的平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