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倪美平一行莅临宝盖联合学校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



     10月20日下午,衡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衡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桂花一行在宝盖镇党委书记廖维良、镇长徐书明、宝盖联合学校校长罗斌、常务副校长张伟的陪同下莅临宝盖联合学校主校区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

调研会现场倪美平一行在主校区查看了解"校联体"改革各项举措落实、主校区基础设施、教育教学以及青少年宫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罗斌校长对我校青少年宫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主校区青少年宫书法室、美术室、音乐室、知心屋等各活动项目、活动开展、硬件设施、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倪部长在调研过程中,还仔细询问了教室班班通网络开通及教师使用情况,并认真听取教师对校联体改革的感受。

 

    调研组对我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硬件设施比较完善,学校环境优美,校园文化氛围浓厚,青少年宫的活动也举办得有声有色,称赞我校青少年宫既涵盖了文化、艺术等多方面主题,又为孩子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学习环境。

随后,调研组在宝盖镇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廖维良书记发言

    座谈会上,廖维良书记表示坚决拥护校联体改革,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大力推进教育发展,将由党委牵头,联合乡、村、校、家共同实施家校共育工作;并将发挥社会力量,成立宝盖教育基金会。

      罗斌校长作工作汇报宝盖联合学校校长罗斌在座谈会上作关于"校联体"改革的工作汇报,罗校长首先介绍联合学校班子成员和全镇师生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音体美"教师走教制度、集体备课制度以及网络校联体建设等情况。

      倪美平部长发言最后,倪美平部长作总结发言,倪部长指出校联体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切实做好"校联体"改革工作,让"校联体"改革惠及到每个家庭、每个教师、每个学生。要大力促进校内优质资源共享,加大教师交流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此次倪部长一行对宝盖联合学校进行"校联体"改革走访调研,是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关心,更是对默默扎根乡村学校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们极大的鼓舞,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全体教师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勤勤恳恳,踏实工作,为推进校联体改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