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逐 梦 扬 帆 正 当 时 ---衡南三中2021年学考动员大会

 


学考动员


     为实现我校2021年学业水平考试目标,增强高二学生备考意识,提高学习成绩,2020年10月16日晚,衡南三中在大礼堂举行了2021年学考动员大会。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许一帆、副校长罗斌、教务处主任王林利以及高二全体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罗斌主持。




     首先,校长许一帆为高二学子们作了动员演讲。许校长强调了学考的重要性,指出上届学生的学考成绩不够理想,通过率没有达到学校的预期目标,因此要求本届高二全体师生急需引起足够重视。学考侧重考基础,考学习态度,考思想认识。过去,我们有相当一部分同学懒惰懈怠、得过且过,极少数同学又极端自负,这才导致学考目标没法实现。为扭转学风,学校今年提前采取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目的就是为了让全体同学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抓住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奋战备考之中去。

     高中阶段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大家一定要心无旁骛,专注学习,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盼!

     许校长还就如何顺利通过学考提出了几点意见,他激励全体学子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智慧、有担当、有作为的中学生!

 

   接着,教务处主任王林利对学业水平考试的备课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备课组:统一思想,全员备考;统一计划,精准施策;统一复习,加强教研;统一练习,练习考点;统一考试,每考必研。

     

最后,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罗斌就如何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实现学考目标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解开了学生们平时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瓶颈,思想上存在的困惑、迷茫,增强了同学们必胜的信心。

     距2021年学考还有将近8个月时间。8个月,可以一事无成,颗粒无收 ;8个月,也可以改变诸多,华丽蝶变,关键看我们如何行动。

     逐梦扬帆正当时!真心期待全体同学扬帆起航,搏击长空,力争2021年学考一次性合格率100%!



文字:胡一飞 贺小蓉

审核: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