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衡南九中迎接湖南省妇联家校合作试点工作成效评估

  9月2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湖南省妇联家校合作试点工作成效评估调研组组长陈云凡,中南大学研究生周果,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程薇,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方玉等一行7人在县教育局谢少春副局长及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陪同下,对我校进行“家校合作”试点工作成效评估。

  评估组首先听取了陆魁福校长关于衡南九中成为湖南省妇联家校合作试点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家长学校、知心屋建设、工作特色、创新服务和取得成效等方面的汇报。随后,专家们分工查阅资料,开展家校共育状况问卷调查;召开班主任、教师座谈会和家长座谈会;围绕8个典型样本开展深度访谈。

  在评估反馈会上,教育局副局长谢少春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家校共育”工作开展以来的做法,认为衡南九中家校共育工作开展扎实、有深度、有特色,同时也对家校共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希望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利用好家校共育“大礼包”,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让家长课堂更具智慧,让心理指导更加精准,让家庭、学校、社区成为孩子幸福成长的港湾。

  验收组对我校家校共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成为家校共育工作试点学校一年多以来,各级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资料丰富、成效显著。尤其对我校试点工作以来,通过不断实践和探索形成的“3344”家校共育模式给予肯定。陈云凡教授长期关注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的建设工作,对如何办好家长学校有着深入的研究。他对家校共育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剖析,对于我校今后家校共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具有极大地指导意义。

  最后,陈教授对我校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强化家庭教育氛围,确保宣传效果;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家校共育工作全过程的档案建设,把家校共育工作过程中所形成的文字、图片及音像资料整理归档,建立完整的、规范的、系统的、真实的家校共育档案资料;学校要结合实际,建立家庭教育教研备课小组,积极开展家庭教育的校本教研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好的做法,进一步探索新做法和思路,打造自身品牌,带动全省的家校共育工作的推动和发展。

  陆魁福校长非常感谢专家们提出的专业性的意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评促建,认真总结经验,大胆创新,积极探讨家校共育工作的教育理论与方法。

  我校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研究和探索家校共育工作,形成“学校—学生—家庭”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不断探索、不断优化,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结合,共同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