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常怀感恩心,共护花儿开——记友谊校区感恩教育讲座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过你的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人……

       为了对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教育,让每一位学生学会感恩,我校区于9月14日上午8点至9点半举办了一场深刻的“家校共育,立德树人”专题感恩教育讲座,郑传勇老师为我校全体师生、家长送上了一场感人肺腑的感恩报告会。全校学生家长早早地来到学校,坐在孩子身边,陪伴孩子度过了一场“心灵洗礼”。

  肖校长对这次活动做致辞,欢迎家长们参与家校共育,希望大家用心去感悟,用心去体会,用心去理解,愿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懂感恩、会感恩、能感恩的人!同时希望能以家长学校为纽带家校互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爱孩子

 

      每个人都要接受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想要自己的孩子成为优秀的孩子,那么每位家长首先应该不断提升自己,做优秀的父母,成为孩子的榜样。每个孩子都是掉落凡间的天使,作为家长应该多关爱孩子,鼓励孩子,不要总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应该多鼓励孩子,激励孩子不断超越自我。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 但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接受这种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说声谢谢。此刻,让我们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您! 爷爷、奶奶我爱您!

  孩子们这一刻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看着父母为生活奔波日渐憔悴的容颜,孩子们决定从此刻起努力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听话、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感恩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们每天甘为人梯,俯首甘为孺子牛,只为细心呵护花儿健康成长。感恩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为了让老师感受到工作的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郑老师让学生和家长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议学生们向老师献上深深地鞠躬和拥抱,让家长们和老师一一握手。昔日的累与委屈都一扫而光,此刻,我们泪如泉水,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师生深情相拥而泣,愿时间在这一刻停留,让爱的乐章一直这样弹奏。

亲子互动


        学生与家长互动环节,每位学生痛哭流涕,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随着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呼唤,家长将自己的孩子紧紧地搂在怀里,感动的泪水在家长和孩子们的脸上流淌着,爱的洪流在他们心间交融着……

      这对母子紧紧相拥,孩子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这位妈妈一定感受到了,你是不是觉得此次此刻你的孩子长大了?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哺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报亲情。

家校共育

 

  老师与家长心与心的交流,让每一种颜色花儿都绚烂绽放,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美好的未来。

  教育是一份责任,更是一门艺术。孩子就如一朵朵娇嫩的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用爱浇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来讲是一场心路历程,给学生指明了方向,对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成具有积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也为老师,学生,家长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我们坚信:家校共育,会让这些花儿绽放得更加美丽!